2008年的開頭,

花了四天三夜在比利時,四天三夜在巴黎。

七天的旅程,輕鬆走,很喜歡。


因為很早很早的車,前一晚寄宿在培瑛家,

話說他們家走到火車站只要十分鐘左右,

我們可以大剌剌的睡到六點再起床。

喔ˋ但其實我們還是提早一小時醒。



照例坐三個多小時的車到巴黎轉車,

去比利時要到北站搭西北列車。

太早到了,於是兩個人默默的坐在Gare d'Austerlize,

等時間差不多才出發去北站,

沒辦法嘛,兩個"瘦弱"的小女子在治安不好的北站總是有危險,

JR的考慮是有道理的。

於是,在歐車站默默的找了個比較暖的角落打瞌睡。





花了一個多小時到布魯塞爾,

路上的風景從高樓大廈變成荒郊野領,

然後再變成不一樣的高樓大廈。

比利時除了現代建築,一般傳統建築還真不一樣,

他有階梯一樣的屋頂,但與其說是屋頂,不如說是個像是裝飾的東西,

也就那正面的屋頂有樓梯一樣的"牌坊"。


到那,找了旅館,

發現原來在一個非常熱鬧的shopping center旁邊。

媽呀,正好是他的打折季!

很不爭氣的兩個女人,收拾了行李,門關一關,

還是朝著Mango和H&M去了。


這樣瘋狂搶購我還真是第一次看見,

好像不用錢的一樣,

大家拿了一打,恩~其實是抓了一把往收銀檯去。

塞滿人的是收銀台,塞滿錢的是收銀機。



很忍不住的想要買下一個mango的包包,

真的很喜歡,但,幸好有我們J鐵嘴,

好好的幫我穩住了。

離開灑錢地帶想要找吃的東西,

走阿走的遇到了我們裕峰兄,

喔ˋ對吼,他們也在比利時。

話說他敗了一件外套又敗了一雙鞋。

自己還是別買吧,"當時"我這麼想的。




走了一會,有一條都是餐廳的街。

然後開始有人跟我們說,"你好"。

還有"空呢機挖"。

很不喜歡這樣的我,跟他說了Bonjour!

他們知道我們會說法文都很開心,

但不太喜歡的是大家都會問"妳們是中國人嗎"?

其實也是不用跟他們解釋那麼多,

但還是會停下腳步大聲的回答:我們是台灣人。

知道台灣的人常會補上一句:喔ˊ~我家甚麼甚麼電器是台灣做的。

喔。

但也是不會因為這樣就選那家餐廳的,老實說。




不知道為什麼被一個長得像"美麗人生"那猶太人爸爸的服務生給吸引,

或許是因為他的幽默誇張吧,

也說不定是因為他說要請我們一杯香檳的關係,

但就是進去了。


桌子附近有火爐,但其實我們有點冷,

因為我們被安排在門邊。

可能跟我們是他們第一個客人有關係。

沒辦法,才六點,歐洲沒有人那麼早吃晚餐的。




點了菜,免費的香檳送上,

味道不錯,只差在沒有帥哥服務生。

JR的前菜真的有誇張,

也不過是沙拉而已嘛,

弄個華麗的一大盤上來,

還沒吃主菜就先飽了三分之二。

我的前菜我很滿意,

總以為燻鮭魚就薄薄一片,就給客人小小一片而已,

但,這真的很酷,兩大薄片的燻鮭魚,

那鮮嫩的生鮭魚片,煙燻過後的口感,

再加上鮭魚的完美情人檸檬先生,

喔ˋ人間美味。



相較之下主菜就顯得很一般,

但總會有個出人意表的地方:薯條。

雖說那是比利時有名的食物,

可我怎麼也沒想到會這麼好吃。

他那鬆軟香酥的口感,

濃郁的馬鈴薯味還被保留在金黃色的外皮之下,

喔ˋ,不說了不說了,

想著想著口水又要留下來。


這餐很不錯,但那可惡的服務生太早把我們的咖啡送上來,

以至於到了甜點只能配冷咖啡,

喔ˋ這筆帳我們記下了。


很累的走回旅館,

洗了澡,

照例的自拍,拍JR,然後吵吵鬧鬧,

關燈上床,就是會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深夜談心,

默默得有默契的睡著。

恩,要早起,因為這次的旅館有早餐。

但要在七點到九點起床吃,

早起對兩個懶惰鬼而言很辛苦,

但為了吃的,拼死也要起來。




果然沒有令我們失望,

果汁,牛奶,麥片,三種烤土司,果醬,咖啡,

還有個有中年韻味的爸爸廚師,

基本的一樣也不缺,完美。

而且,好吃的早餐是自助式,

可以吃很多很多再出門。



九點,天亮,我們出發。

跟著旅館給的年輕人旅遊地圖,

我們一個一個的像尋寶遊戲闖關一樣的去拜訪上面的景點。

喜歡他們的建築,跟巴黎的不一樣,各有各的風情,

但就是都會有種美感。


或許是因為不是自己的才覺得好吧?!



來到了大概是遊客中心附近吧,

我們被巧克力店纏上,

恩,其實是我們迷上他們那家店的巧克力盒。

那就是個房子的形狀,而且是他們當地的那種房子。

很漂亮,一口氣買下了不少,

喔ˋ老闆是中國女人,好溝通多了,但她們很不熱絡。

恩~就說比利時是巧克力聖地,

隔了兩家是培瑛大力推薦的Leonidas,

不貴,於是,兩個甜食癖又掏出她們的荷包。




露天的咖啡座總會圍繞著城裡的廣場,

這似乎是歐洲的常態,

天氣好的時候,

人們都喜歡坐在太陽底下,看人。

但也有可能是喜歡"被看"。




中午吃了希臘菜,

其實一條街又都是類似的餐廳,

老闆們都會開門邀我們進去用餐,

原本是想選帥的啦,

但都那個樣,於是猜了拳,

去了其中一家幫我們開門的老闆懷中。

他還很嗆的跟對面老闆說:她們來我們餐廳是因為我比較壯啦!

呵呵的笑著,還秀出他那健壯的手臂,

我們偷偷的笑著,一點也不避諱的用中文評論:

"也不看看他的肥肚子,喔,我們剛剛為什麼要進來這家呀?!"


恩~但還不錯,其實有點像我們吃的kebab,

不過蠻喜歡的是,

除了烤牛肉和照慣例的薯條外,

加上很合胃口的豐富沙拉,

非常適合愛美的甜心來此享用喔。

(最後這句有沒有很眼熟,美食節目常會出現的一句話)



旅程沒有停下,

我們拜訪了尿尿小童。

走著走著,看見一群人在轉角,

馬上就知道我們到了。



"媽呀,好小!"

這是我看到衣不蔽體的小尿童說的第一句話。

喔,是他那雕像很小,不是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很小啦。

我想像中的尿尿小弟應該要再大一點的,

但我看到的是,

他就一個人,一點也不害羞,

小小的,在大庭廣眾下尿了起來。


照慣例我到一個地方都會買一個水晶球。

但這次我真的都買不下手。

尿小弟太有名了以至於都以他做宣傳,

但其實吼,你想想阿,

在充滿水的水晶球的裡,他根本尿不出來嘛。

所以,那姿勢,顯得很淫穢。

會讓我噗嗤的笑。

喔,也許是我的心髒了。




走路要去音樂博物館,

喔ˋ但到了以後才發現那其實是樂器博物館。

每個人配有一附耳機,是為了邊走邊聽音樂的,

剛開始還以為那是法文的導覽耳機呢,

他還有一個貼心的服務,

就是免費的衣帽寄放處,

這對大包小包的遊客來說還真是一大福音呢。

很少能這樣輕便的逛景點。


我不會樂器,或許沒覺得那麼親切,

但那些樂器真不是我平常看到過的,

或許很像,但很多都是現在樂器的前身。

還有一些連看都沒看過的樂器,

甚至猜不出他要怎麼發聲的呢。

ㄉㄨㄞ ㄉㄨㄞ 的彈簧聲,

搭拉搭塔拉打打啦的敲木頭聲,

誰知道這是哪個怪地方的傳統樂器!!

有個小鬼,還在中國樂器的地方大叫:"爸爸你快來"呢。

我想是樂曲中嗩吶的聲音嚇壞他了吧。

我哼哼的笑著看著右下方的褐髮小鬼,

想著我也曾經被嗩吶嚇過。

他看了我一眼,

可能想說我這"中國"女生會吹這奇怪的樂器來嚇跑他吧。





比利時的御花園,就是皇宮門口的花園,

還真的很不御花園呢。

雖說是冬天,但也太蕭瑟。

相較羅浮宮前的杜樂麗花園美多了。

但也說不定是因為比利時的皇室比較勤儉吧,

也或許他們的家訓就跟中央校訓一樣:樸實。




喔,這一天很累,我們走了一天,幾乎沒有休息。

沒去到漫畫和玩具博物館很可惜,

但說實在的,我們兩個一致認同,

不管是什麼博物館,

去完以後,戰鬥力都會消退一大半,

還很難補血。




現在太晚了,

布魯日的美麗,還是改天再描寫吧。



bonne nu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lle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