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恭喜妳,到了四分之一世紀的年紀了。

 

 

一個在台灣過他三十歲生日的朋友告訴我,

因為他三十歲了,所以他收起書架上所有的公仔,決定認真當個大人。

 

妳呢?妳想要認真當個大人嗎?

 

 

 

 

---

 

妳妹很擔心妳。

她怕妳在變成"輕熟女"之後,跟"程又菁"[我可能不會愛你]一樣。

也許太過自我武裝,太孤單。

 

但我想,現在的妳,應該很矛盾吧?

想當個大人,但卻開始蒐集起幼稚的小東西。

"不想要被社會化",妳的心這樣告訴我。

所以,妳很愛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好像越來越懂妳了。

在紛紛擾擾的這些年之後。

妳很糟糕,懶惰,自我中心,嘴硬,倔強,膽小,太壓抑自己,不願意承認自尊心很強的鴕鳥心態,很需要被愛被需要。

所以某方面來說,我真的很討厭妳,

但是妳很棒,基本上沒有甚麼能傷的了妳,妳把自己保護得很好。

我很明白,除了番茄之外,只有那三個大地雷。

 

 

我很開心妳又長大了一點。

這說明這些年妳沒有白活。

雖然有時候有點轟轟烈烈,但妳看,妳並沒有傷痕累累。

 

 

前幾天,我終於看了刺蝟的優雅。

妳不像刺蝟那樣尖銳,但妳真的是隻貓,妳也有自己的藏身之處。

於是我又想起妳家喵咪了。

他孤單沒有人陪的時候,似乎也會跟你一樣,任性的大吼大叫,

很需要說話。或者只是很需要有人陪著就好。

Ensemble, c'est tout! 

(這是我今天看的電影,我覺得孤單的時候可以看一百萬遍。)

 

 

最後,

請你務必"莫忘初衷"。

別忘記一直以來告訴自己要快樂的那些話。

別忘記一直以來自己有多愛身邊的人。

別忘記多放點心思在那些妳愛的人身上。

別忘記讓那些人知道妳有多愛他們。

最後的最後,

請你務必記得,我愛妳。

 

謝謝妳的母親賜予妳這美好的生命。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lle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