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c Léman,我們常叫它日內瓦湖。

但瑞士人完全不承認這個名字。

因為其實有許多大城市圍繞著這個湖,不只有日內瓦。

 

早上下了場大雨(雖說是大雨但比起台灣還差的遠呢),

一直到了下午兩點學弟來找我拿東西天氣都還很陰。

但就在決定出門走走那瞬間,

天,奇蹟似的開了。

打電話call了住在Uni-Mail(我家)下一站(Acacia)的容志成,還有602房我的鄰居Joël。

四個人,奇妙的組合,Joel直說今天很酷...

 

學國際關係的Joel對於中國大陸和我們都很有興趣。

跟容志成討論的很起勁(他學經濟的)。

只是la politique實在不是我的菜。

 

這城市,最喜歡的就是水和天空。

湖。清澈見底。隱約還看得見青草綠的水草。

天鵝群似乎知道我們是遊客,默默的朝我們聚集。

我老是對他們有偏見。我是說天鵝。

潔白無瑕,脣紅齒白的,看起來很美很文靜,但其實很兇殘。:)

天空在雨停後,一瞬間被上了色,是令人徜徉的天空藍。

湖上著名的噴泉在水花飛濺下畫出了一抹彩虹。

令人驚豔的美,卻又美得很單純。

 

在湖邊的時候,你打電話來了。你說要回家了。

一瞬間我又忘記了我們的時差。這時天還好亮,以為你那邊還早。

就是總覺得你還在身邊但卻不在。

電話斷了好多次。我深刻體會到我們真的不僅僅只有時差,還有那該死的距離。

 

 

我從不喜歡淚眼涔涔的雨天,所以我以為我喜歡晴天。

但我發現,晴天太熱情,陰天太傷心。

結果後來我學會雨天的時候,一個人撐傘,習慣颳起大風的時候傘再大也還是被雨淋。

所以我以為我喜歡晴天。

一直到今天,湖上的噴泉讓我想起那年在法國的天空下穿越兩道交疊的彩虹,

以及我有多喜歡讓天空流淚才肯出現的彩虹。

我以為,我喜歡晴天。但其實我愛的是彩虹。

杰倫有著這兩首歌。我曾經好喜歡他的晴天,但我更喜歡後來的彩虹。

只是現在,不敢聽。

就怕經歷流淚了也沒有彩虹出現的失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lle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