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珍每年都會約大家來過中國新年。


我說我們的是台灣新年。

為什麼說是台灣新年呢?

因為法文跟英文都很機車,農曆新年都要加個"中國的",

但在國外,如果自己口口聲聲的說自己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

卻裡外不一的過著中國新年,這不是很怪嗎?




喔對。

而我們呢,作為在里摩日稀有的台灣人,

肯定得出錢出力幫忙。

說是幫忙,因為只是幫忙切切菜,吹吹氣球,端端菜什麼的而已。

真正大廚,還是我們的super mami雅珍。




我們邀請我們的接待家庭來參加聚會,

幫他們付入場費(但他們當然不知道啦),

像是當陪酒小姐一樣招呼他們。

喔可能只有我這麼做,我famille是新人,

不太認得其他人,又很年輕,

整個很難跟其他famille混在一塊。




話說晚會八點開始,我們三點半就到會場幫忙。

真的沒幹嘛。

吃吃年糕,蜜餞,泡泡茶的。

但我們真的有做事。

看那幾斤的蝦都是我們撥的呢。



雅珍真的很厲害,不得不再次強調。

估計那天應該有50個人以上吧。

他的手藝可是大家公認的!

海鮮醬蝦,糖醋青椒牛,炒麵,

九層塔雞丁,滷牛肉,

還有大家的前菜,samaussa,

那是像春捲一樣的東西,法國人愛不釋手,

但自己卻覺得只是還好而已。


反正呢,菜色多樣化,

聽說原本還有更多,但大家最後都吃不下了,

雅珍只好少出幾道。




我家媽不太吃蝦,真的很可惜,

因為很多料理裡面都有蝦的成分。

但他很喜歡九層塔雞丁,那也是我超愛的一道。





我最喜歡的是甜點時間。

被邀請的家庭一人帶一道甜點來,

真的好多好多好多滿滿的喔。

開心的先拿了幾塊巧克力布朗尼,

還有好吃的蘋果派。

雖然整晚都沒吃甚麼東西,

但這樣對我而言已經很滿足了啦。








對了,晚會開始前我們大家還有玩麻將呢。

想不到雅珍她老公跟兒子都會玩,

馬克最讓我驚訝,

本想跟他說要好好學才能去台灣,

但沒想到他比誰都厲害。

明明不認識幾個中文字,

但還是縱橫沙場的用一個法國口音小小聲的喊:"胡"。


他真的很可愛,長得跟迪士尼的小栗鼠一樣很討喜。

聽說新的一學期他也要去台灣,希望能再多認識他。



話說今晚很多菜都不是傳統台灣菜,

不過沒辦法,礙於法國食材有限呀。

雅珍很努力的營造過年氣氛,

聽說她今天早上才收到她妹還她姊寄來的春聯紙,

馬上寫了幾副"新年快樂""恭喜發財""年年有餘"來應應景。

我家媽看見還拍了幾張照呢。




飯後果然,JR的famille帶了他們跳舞專用音樂,

跟雅珍就在後頭跳了起來。

雖然很多人都先走了,但他們也是玩得很開心。

跟我家爸跳了慢舞,

整個就是慢慢的,充滿愛意的音樂,

然後貼得很近。

這樣真的讓我很害羞,

還故意糗我說要看著對方的眼睛才行。

果然果然,外國人這方面比較開放,

我還太嫩了,重練重練。




最後大家走了,幫忙把氣球踩破,

炮竹一聲除舊歲嘛。

玩得很開心,但還是要幫忙整理拖地,

雅珍真的很辛苦,真的很佩服。








為佩服的是,最後大家起哄要他跟老米,學台灣那些三流綜藝節目,

把氣球互抱擠破的方式,擠爆最後一個氣球。

老米豪爽的把雅珍舉了起來,喔,其實是抱了起來,

然後擠阿擠的想把那球擠破,

但真蝦,不知道那顆氣球是誰吹的這麼遜,

居然就在兩人胸部間漏氣了!!!

果然三流綜藝節目的梗不太適合現實生活。

殘念。






喔,都忘了提JJ,

認識她好一陣子了,

雖然沒說熟到爆炸,但聽到她就要去德國實習五個月,

想到這可能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

就覺得好sad好sad好sad。

她真的是一個超好的女孩,

不但豪爽,又認真,整個就是很崇拜她。

希望有一天我們還能再見喔!






順帶一提,宴會結束後,

幫廚的好處是:外帶蛋糕!!!!!!!!

礙於面子,小小的帶了一些,但還是超開心超開心的啦。

喔那些蛋糕真好吃,很多都是他們自己做的呢。

好好,好想學喔。




忙了一天很累,但真的挺開心的。





好久沒有好好和家人過年了。

明年,一定要回家吃年夜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lle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