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已經不常上bbs了,尤其是二進位。

總是強迫症似的消消紅點之後,

再消下一個有紅點的版。

胡亂的逛了幾個朋友的版,

有些是廢話,有些真有那麼點東西。


在偉嘉的版,看到他對別人文章的感嘆。

會特別在意,

或許是因為他朋友的文章,

跟最近自己的心路走向十分接近吧。







開始汲汲營營的找尋下一個短程目標,

儘管學好法文,是我在這裡的第一要務,

但總是想要好好的幫自己規劃。


自己該走的路,得要自己鋪。

別等到了要出發了,才決定該往哪裡走。


喜歡計畫,大於變化。




已經過了將近大學的四分之三,

自認我的大學生涯也是多采多姿。


(回顧)

高中成績中上,剛好有那麼個機運喜歡上法文,

也剛好自己就那個程度,

學測考得不高,但也推甄推到了中央。

大一剛開始總是一頭熱,

總可以在大家還沒進入狀況的時候,

先適應了環境,

於是,就這麼一次,拿了個書卷獎。

到目前為止,不停的打工,

家教,鞋店,冰店,水果攤,英文助教,系辦。

陸陸續續。

說穿了,是因為自己愛買鞋愛買包包愛吃美食,

而老爸老媽沒那個錢多讓我奢侈,只好自己來。

我還打了排球,大二當了隊長,認識了好多學弟妹和朋友,

這還算是我蠻重視的一部分。

加入了咖啡社,雖然只有短短的半學期我積極參予,

但那些摻著咖啡香氣的人情味始終沒有散去。

那是我第一次,真的第一次,那樣主動的踏出我的第一步。

我還記得那是個櫻花祭。




暑假胡亂的參加了慈幼社夏令營,

跟達書高睿患難與共,

那十來天的準備期和營期,

真的是讓人置之死地而後生。

我們的付出,在小朋友叫出我們的名字的當下,

就已經得到了回報。



應達書之邀,跟幾個姊妹在松濤新生營當了輔員。

還記得前一晚還在葵可利想著隔天的口號。

聽說今年學弟妹還有繼續沿用,

我都快哭了。




系排,在大二佔了我好大的地位。

從剛開始的很多,到最後的幾個。

一直告訴自己,別沮喪,沒關係,可以的。

終於,現在,系排被韻如和幾個學妹好好的帶著,

還有磊哥好好的幫著。

喔,還記得最後那場文院盃,那是我們第一場勝仗。

現在,系排正在壯大。




然後,跟咖啡豆一起當了法文周執行長。

忙了好久好久,

暌違了兩年的法文周,我們終於重新辦了起來。

那天的時裝秀,真的,人滿為患。




那時候,申請了交換學生。

然而,當時的心態,並沒有像讀書計畫中寫的那樣冠冕堂皇。

我只是想證明,自己做得到。



藉著開拓眼界之名,我來到了這裡。

到底有沒有收穫,我一時也說不出來。

但至少,我為我的人生開了新的一條路。




一直以來,我很享受那種,

在自己領域裡變強的那種優越感,所帶來的自信心。

我的堅持,其實需要別人的肯定。

而別人的肯定,可以鞏固我的堅持。

說來也許可悲,

但這樣的堅持,對我來說,也是一種純粹。



為了在我大學生涯裡不留下遺憾,

付出了很多,收穫很多,

但犧牲很多,失去的也很多。



大學生必修的四個學分,課業,打工,社團,愛情。

我都做到了,是該多采多姿的。

但真正痛的,

那是旁人是看不見的小傷疤。





純粹,是需要精煉原石後留下的精華。

在角落的,就只剩被遺忘在純化過程中的雜質。






每一項純粹,都需要一次次的精煉。

為自己鋪路,是為了在走向純粹的途中,

能夠不迷失方向。








===

鋪路是好的,精煉是好的,純粹是好的,

剩下的雜質也是好的。


沒有雜質,就不是原來的自己。


===







(小記)



終於得到老爸老媽的贊同,

想要轉換研究所跑道這件事。

想要補習的事情,家裡人也沒有太反對。

真的偷偷的,在心裡歡呼了無數次。

雖然也想過,就算家人不支持那又如何,

我的人生要自己走。

但是,這樣的支持對我來說其實很重要。

希望自己可以做得好。


期限,一步步的逼近。

過了一關還有一關在等著。

人生不像破關打魔王那樣,

終會有個幸福美滿的結局。






加油。










今天廢話好多,因為真的很開心。

謝謝老爸老媽的諒解。

雖然現在還不確定那條路是不是我該走的,

但我想選我可能會喜歡的那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lle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