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培瑛相處的不錯,

常跟她聊天什麼的,還蠻喜歡跟她一起喝咖啡聊是非的,

雖然法國沒啥是非好聊  不過有法國味的午後咖啡真的很棒


從上次參加寶軍的答辯之後(博士論文的口試答辯)

就一直覺得他們很厲害,雖然我們才開始法文兩年多,

但如果真得要很厲害,似乎應該多努力一點

每次都是想歸想,但平常真的有多努力嗎?

培瑛說,如果我還想繼續讀法文,不管是master還是doctorat

我都應該選擇待在這裡繼續讀完,甚至讀到博士再回台灣教書什麼的

恩,我很想,但這是很長很久很貴的一條路,

思瑜很積極得開始了,她想留在這,裕峰也說他想留在這

其實我也很想很想,

不過,算了,我家讓我出來一年,似乎已經trop了

如果真的要再來法國,自己就要好努力啦!  

不過,培瑛說如果直接留下來其實是個捷徑,免得自己繞了好大一圈,

而且她還在這裡,不管是要找指導教授或是要申請獎學金什麼的,他都可以幫我們很多

很吸引人呀!!  

但還是不敢跟家人提起,這事就先擱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lle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