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星期六,我們受邀去Alisee他家吃飯。

很遠很遠,JJ開車來載我們,去一個小偏僻的鄉村。

那裏很酷,因為路上有牛,房子旁邊有羊咩咩。

JJ朋友Jacson是瘋子,整個超像嗑藥一樣的激動。

還有個女生跟帶狗狗的男生,但我只記得狗狗叫做Vista

Ailsee他爸超風趣的,跟他媽咪感情很好的生了個小男生,Lou

他也才七個月大,整個很受寵。咕嘰咕嘰他還會開心的笑了。

看到Alisee整個很開心,可惜他要要回台灣了,

恩,我想應該是想學中文的關係。

應該應該應該是想學中文,科科。


吃完飯還去她家附近散步,沒錯,是"森林"。

有很多草很多樹很多很多刺刺的植物。

Vista很開心的在草地奔跑。

對了,還有一條河,是一條"河"喔。

河水亮亮的在太陽底下閃呀閃的,輕鬆的唱歌。

說真的,他們家的後院還真真真真大。



後來,突然發現我接待家庭傳簡訊給我。

沒收到他的email,原來晚上他們邀我去餐廳吃晚餐。

趕緊跟著JJ的朋友回家,達書也一起。

Domi說我可以帶朋友一起去,達書很害羞的說他叫"就那棟"

Manu我家爸還是很帥,他跟他朋友Pisou在家裡等我們,

後來還來了個Ive也是個帥哥,是個愛偷偷把訂婚戒指藏起來的帥哥。


Manu真的很愛酒,馬上就弄了不少調酒給我們。

達書超愛荔枝酒的,很甜很好喝,Manu弄了法國忘記是哪裡很有名的茴香酒給我,

應該叫做Ricard吧,不太確定,但是

媽呀,感覺就是在喝加了八角的甜酒。

下午的足球賽法國贏了。晚上8h50有場眾所矚目的rugby球賽,英法戰爭開打。

去了Parc avenue旁的Bureau,媽呀居然用餐區可以看球賽的地方早在幾天前就被預訂光了。

真可惜,後來只好去對面的餐廳,忘記叫做甚麼名字了。

反正是個Basque地方菜的餐廳。

飲料喝了類似雞尾酒的東西但是無酒精,整個包裝大成功,杯緣還裹著紅色的糖粉,

吃了前菜,就是一些jambo et chacutrie什麼的,

加了酸黃瓜跟奶油真的很好吃。

主菜點了忘記什麼鬼的鴨,真的是super bon

鴨腿超嫩,刀子一碰就滑下來了,整個入口即化的

喔ˋ,天呀。

甜點Profiteroles整個也讓人嘆為觀止,

泡芙裡面加了香草冰淇淋,外面淋上巧克力醬,旁邊還有不甜不膩的鮮奶油。

Manu說我真做了個好選擇。


喔,說實在的今天晚上食物不該是重點,

令人緊張得應該是箭在弦上的英法戰爭。

喔真的很緊張,餐廳裡不斷的充斥著叫囂聲,

Allez les bleus! 和 mXrde putXXn交互作用著。

激動的時候大家還會不停的拍桌子。

街上一直有人打扮成Chabal的樣子,是很厲害的球員,

開場後十幾分鐘,大家看到他上場整個大歡呼。

中場休息餐廳裡的人還一起唱著歌,真的很酷,很奇妙。

幸好我還懂一點點橄欖球,很開心可以有融入的感覺。

不過超可惜的是法國輸了,今天晚上英國學生在路上一定很危險。

Domi我家媽雖然不太懂運動,但是秉著民族精神,看到英國贏了還是很生氣的說,

l’anglais gagne encore encore et encore!!!



達書喝了很多酒,開始有點迷幻,

我很喜歡有薄荷味道的GET27,聽說31比較濃,但也很好喝。

Pisou說要去一家他認識的Bar,那裏可以喝酒也可以跳舞,說是個好地方。

感覺真的好像要認識的人才可以進去的樣子,

門口的保鑣問了很多,還說達書太年輕了不可以進去,

我家爸嚴肅的說,他是台灣人,他已經20歲了。

亞洲人看起來果然年紀小很多,可愛的達書是可愛的娃娃臉。

看起來真的是做黑的地方,進去的門口上掛著"sortie",那是出口的意思。

有兩層,是一樓跟地下室,有舞廳的酒吧在地下室,總共好幾個bar在一起的樣子

Pisou一直找我跳舞,但是他們真的都很保護我,從來都沒有離開我們身邊。

Manu還說如果有問題或是有奇怪的人亂來的話,一定要跟他說。

他看起來就是很會玩的男生,所以達書說我家爸是"剃頭狼"(台語)。


Ive很安靜,不會跳舞,但是他很喜歡狗狗,他說他養了三隻狗,

跟我家爸完全相反,他說他要跟達書當反狗狗的一家人,

我說Ive變成我的接待家庭了。是papa。

就這樣差點被Manu拎起來丟到垃圾車裡,

幸好Domi是站在我這邊的,solidalité féminie果然有用。

Pisou整個喝得過多,胡言亂語的,

恩,其實也不能說他胡言亂語啦,反正他說的話本來就很難聽懂^^"



Domi和Manu載我們回家,

Manu一直學我的動作,幼稚的家爸,

Domi她比較正常,不停的說:Arettent les enfants!

達書加入了我們女生的solidalité féminie,還用yebi!配音哩。



整個是個很棒的一天,超棒的夜晚,

很慶幸他們喜歡我,也很慶幸他們不是"正常的接待家庭"。

星期四要去他們家吃晚餐,真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lle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