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都很情緒化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ㄧ個朋友病了

聽他說著那天的情況

爲他捏了把冷汗

就差這麼一點,他就沒辦法站在這跟我說話了

那天聽欣芸說他住院了

真的爲他擔心了一下

他消失那天,有些朋友玩笑似的說了說話

這時,替他感到有些心疼

明明該是同條船上的人,卻沒辦法互相扶持


想到這,

原本不順路的

不禁爲他在毛毛雨底下撐了把傘,

並陪著他一路走到他宿舍附近



最近身邊很多人的親人似乎過的不太順

套一句佛家的話,

他們正在度過人生的必要考驗:生,老,病,死

或許是昨天回家看了老媽一眼

情緒化作弄

發現曾幾何時,那宛如銅牆鐵壁的老媽,

怎麼變得如此瘦小

每件事都有他相輔相成的道理

我成長了,

她卻經不起歲月考驗,漸漸老了,瘦了

不只是歲月,還有週遭事物不斷的發生

讓她也不斷的成長...

或許我不是個孝順的小孩
但最近老是想到這些
老媽那天打電話來叫我早點睡
她說我們每個人都說自己很忙...
沒錯,忙到都忽略了家裡還有人在等待
老爸忙到都沒有一通電話
巫妹忙到忘了要跟老媽說冰箱有外婆拿的兩條魚
而我,瞎忙著,忙到忘了要回家,也快要忘了媽媽
離開家前,老媽丟了一句話:
你星期六會不會回來?!
這句話聽了無數次
卻老是無法給她明確的答案
老是說,看看吧,不知道有沒有事
這次,雖然星期六只回來一下,
但卻很堅定的跟老媽說,
嗯,會啦,會回來一下,但是我會早點回來...
還跟她說了,上次買的水果茶剛寄到加號家,星期六分裝好就拿給她喝
昨晚其實在阿姨家就吃了晚餐
但老媽鍋子裡留了碗麵
硬是裝進碗裡吃完了它
不是餓了,只是怕老媽又念念有辭的將剩菜收進冰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lle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