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培瑛大喊說:我們可以去喝一杯了嗎?

哈哈的大家都笑了,她說她很破壞氣氛。

就這樣上了樓,他家真的很大,是給一個家庭住的那種大小,但沒甚麼家具,

他說那是因為這裡工作合約不確定到哪時還是甚麼的,以致於他沒辦法就這樣安頓下來。

我們擠進了他的臥室,裡面果真有個大音箱,

他show出他最愛的電吉他,那是個黑色yamaha的酷炫小子。

很帥氣的要他隨便彈吉他給我們聽,我們站在門邊偷偷的錄影,

我說這樣很帥氣,又很浪漫的感覺,JR說了一句髒話但我忘了是甚麼。

他彈阿彈的,當他發現我們在錄影的時候,居然害羞的說這樣他沒辦法專心。




大家輪流的彈了吉他,但說真的沒有人會彈,

培瑛直說很重,JR說她吉他老師一定會很傷心,

我白爛的跟Friends裡的菲比一樣,亂彈吉他亂唱歌,

大家看著我都笑了。


Nicolas拿出他所剩無幾的creme caramel調酒,

一人一小杯,"à nous",然後彼此"欽"一下。

JR說她不喜歡那奶味,結果培瑛"我喝我喝我喝~"的把他那杯接手。

玩了一陣子吉他,培瑛倒在Nicolas旁,小小聲的說:你們玩,我先睡一下吼~

一瞬間,她就離開了。

我們三個,默默的相視而笑。




要Nicolas再彈吉他給我們聽,他說他沒辦法專心啦。

但在我們堅持之下,他放了某樂團的音樂當背景,

接著沒有看任何譜的彈了出來,

我坐在他左邊,JR坐他對面,培瑛倒在他右邊。

我們靜靜的聽著他的音樂,他不會唱歌,

但他的吉他聲對我們來說已經足夠。



培瑛睡了一下,但也不是一下,起床了就想要來個按摩。

JR寶貝跑去當專業按摩師,

我不停的玩著吉他,然後也要Nicolas坐在床上我幫他按摩。

兩組人馬趴在床上的畫面真的很難想像,有點蠢,有點白爛。

尼古拉先生的皮很厚,就跟他人一樣很大摳。

培瑛寶貝的沒有肉,就跟她人一樣瘦巴巴。

JR寶貝的馬殺雞把培瑛弄得該該叫。

Nicolas說馬殺雞很舒服。



過沒多久尼古拉先生就死死昏昏去了。

我倒在他旁邊要培瑛幫我馬兩節。

按的真的很痛很舒湖~但每次都把我弄得很癢,吱吱叫。



然後又過沒多久,我們陣亡了。

四個人躺在尼古拉的小床上,擠呀擠的,總算弄了個位子大家睡。

那時候是五點多,早上五點多,天都快要亮了。

八點半,培瑛的鬧鐘響了,

但早在它響之前我跟你古拉就先醒了,

培瑛是唯一一個賴床的小孩,

還一直不停的說中文,"再讓我睡一下~~"

"讓我的腿伸直一下啦~~~"

尼古拉在一旁聽不懂中文,我在一旁笑到肚子很痛。



弄了很久很久,培瑛終於起床了,

她說的第一句法文是"我們去吃早餐吧!"

我大笑,要不是她餓了可能會賴床賴到中午吧~


一大早,我們離開他家,

當時,我們還想說中午要去雅珍家吃飯。



經過他家附近的麵包店,我們在路邊停下車,

那是家很小的麵包店,但是排了不少的人,麵包香傳到車邊,我們趕快下車排隊。

他的排隊走廊很小,大家離開麵包店的時候還會互道"先生小姐再見"

或是來個"先生小姐 早安",

培瑛很喜歡那家櫥窗上的草莓塔蛋糕,

真的,鮮紅的草莓挺吸引人的。


我們一人買了一個可頌,但尼古拉點了巧克力麵包。

那兩樣都是我超喜歡的麵包,也只有法國才吃的到的味道。

培瑛跟尼古拉搶著付錢,但最後是誰搶贏了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後來我們說怕在他車上掉滿地,

所以一直到我們宿舍下車之前,

我們誰也沒有打開那香噴噴的可頌袋子。



回去了,就要分開了。

在回程的路上我不斷的想著。



終於到了宿舍,我們下車坐在大門口前的白色長椅上,

培瑛到裡面的的自動咖啡機幫我們一人弄了一杯卡布奇諾,

很sympa的早餐,我們邊聊天邊一起吃著。

Alienor打電話來說昨天Nicolas給他的文件可以用什麼的,

還是甚麼我忘了,反正是個值得高興的事情,培瑛跟她說了"恭喜"。

還跟尼古拉又說著明年可以去台灣的事情,

看來他很認真的把這件事放入他的考慮之中。



-------------------------------------------------------------------------------------------------------------



這篇繼續要打很長很長,

最後要用Part 3作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lle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