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將是一篇很長很長很長,長到天涯海角的一次告別全紀錄。

不願意忽略任何一個小細節,以致於,無法將它濃縮成一小篇網誌。

一點一滴都想留下來,但最後,還是得說再見。


------------------------------------------






最後一天跟他們見面,是幾個很聊得來的朋友。

大包小包的要回收的回收,要給培瑛的給培瑛,

我們中午,終於到了Alienor家。



鮪魚沙拉,千層派跟巧克力鬆餅,那是來自天堂幸福的味道。

不停的聊天,但很可惜的是Alienor花了大半的時間去忙BFM的事。

留下我們跟培瑛,收拾著剩下的鍋碗瓢盆,邊繼續玩著最愛的ps2 guitar hero,

五點多,Nicolas下班終於來了,我們開始第二攤的巧克力鬆餅。

Alienor總愛跟Nicolas吵嘴,但就因為這樣整個氣氛熱鬧很多,

培瑛超愛的lapin cretain我根本就不太會玩,

在玩"打大腦"的記憶遊戲的時候,培瑛一律用中文狂喊,但她總把香蕉跟香腸搞混。

跳舞遊戲我都跟不上拍子,砰砰砰,就碰炸的死掉了。

很快的Alienor她媽咪居然來要接她了,那時候是七點左右。

Nicolas開著他那很chic的電腦,放了幾段法國人卡拉ok唱日文卡通歌的畫面。

Dragon ball法文版還是讓我們笑了很久,唱的人還忘詞。

就算她maman已經來了,我們還是自顧自的聊,

最後一次了,不想就這樣離開。


跟JR莫名的開始玩起"壓大拇指遊戲",然後還有殭屍拳。

培瑛很偏好"許純美拳",於是我侯主侯主的跟她玩了一陣子,。

Nicolas說壓大拇指遊戲兩隻手一起玩比較難。

很明顯的,我的左手是nul,右手靠著長久以來的經驗獲得壓倒性的勝利。

海帶拳Nicolas超遜,看著我每次都跟著我做一樣,傻傻。

問他不倒翁的法文怎麼講,怎麼拼?

他居然跟我說他不會拼,可能是"culbudot"之類的吧。

整個就糗他說他不是法國人啦~


聊了很多,他說他對很多東西過敏,像是什麼貓毛啊狗毛花粉的,

跟我很像,但還是糗了他一番,我說那他怎麼不會對自己的手毛過敏?

他支支吾吾的樣子很有趣,他咕噥著說,哪有人會對自己的毛過敏的。

很捨不得的九點多了,我們跟Alienor道別,

不知道為什麼,或許是還沒感受到真的要走,

所以,這場道別沒有淚水的參與。




Nicolas人很好,幫忙提了一堆東西去培瑛家,然後照例的載我們回宿舍。

很可惜我們太晚認識了,在車上我這樣跟他說,然後,他也說我們真的認識太晚了,

說那都是Alienor的錯,怎麼不早點介紹我們認識!

真的,如果如果我們去年就認識了,這九個月的時間,我們有好多好多事可以一起做。

相見恨晚吧。




到了宿舍門口,這是他第一次下車跟我們說再見。

也應該的,我們要離開了。


跟他聊了很久,就算已經來了個再見擁抱bisou,我們還是無法停止聊天。

我說我感情很豐富很愛哭,他說他也是,JR說她很難過但是她哭不出來,

她還跟Nicolas說,她還沒聽過他彈吉他呢!很難過。


上車回家前,當我們送他兩個國劇磁鐵的時候,他就說他要哭了。

下車站在車邊,他叫我不要哭,恩,我沒有哭,我說我今天隱形眼鏡很乾,所以我不哭。

有一瞬間,我們差點真的要轉身離開,

他咕噥的說,我們要不要再待個兩分鐘?

我很難過,JR也是,差點眼淚就要掉出來,

Nico說JR不會哭,所以我可以哭兩人份的,沒關係。

說到底,緣分真的是很有趣,一個見面才三次的人,居然到最後,我們會這樣的難分難捨。



已經十點半了,我們站在門外講了半小時以上,

我跟JR晚上還得把冰箱的菜煮一煮,她還要為明天去家爸媽那做準備(三杯雞上桌!)。

我用中文跟JR說我的想法,但我們原本想的號像不太一樣,但沒關係。

我跟Nicolas說,如果他願意的話,要不要上來吃個晚餐,反正我們也要做菜。

他很開心的說好,然後他準備去停車。

開玩笑的跟JR說:我們快逃吧!

Nicolas在車邊偷偷笑。

"我們在這等你"我說。




很快的走進Batiment B,上到了1e etage,

JR說他去樓上拿他的三杯雞食材,

我帶Nicolas去我房間。

超害羞的因為房間裡的行李亂的要命,

昨晚洗的貼身衣物趕快丟丟到我衣櫥裡,

很迅速的把床鋪了鋪才開門說請進。



我很開心的跟Nicolas說我的電腦很輕,但電腦包超重,

他說他的電腦很大,電腦包那更不用說了,

我笑了笑,心想:大電腦真的是用來練身體的。

JR說培瑛有急事找我們,要我開skype跟她聯絡,

開了skype,尼古拉先生說他也有skype,擇日不如撞日,馬上就加了他。


搞了半天,原來培瑛是要跟JR說隔天去她家的事情,

隔天,也就是星期天,我就已經不在里摩日了,

偷偷很羨慕他們還有最後一晚。

雖然跟培瑛連上線了,但她似乎還有事在忙著,

開著說要JR三分鐘後再來,

但JR等了不知道多久,轉身再去廚房準備,

回來的時候,培瑛還咕噥著不是說好三分鐘嗎?



這時候的我跟Nicolas正在廚房裡弄麵吃,

不過是加了海帶,湯塊,蛋花,青菜的大雜燴麵,

但後來他卻說很好吃,還以為他不敢吃的,白擔心一場。

法國人真的很兩極化,愛亞洲料理的真的很愛,不愛的就很喜歡碎碎念。

他很sympa的幫忙洗菜什麼的,還一直說麵很香很香。

我們聯手把洋蔥給撥了,隨便炒了洋蔥炒蛋,

我跟他說這道菜Alienor很喜歡,培瑛做過幾次給她吃。

不過超令人驚訝的是,當尼古拉用裕峰放在旁邊的筷子很精準的夾起忘記是甚麼東西的時候,

我跟JR驚呼:你怎麼會用筷子!誰教你的!?

他卻很自然的說,他在家有時候都會用筷子吃飯!!我們大驚。

對了對了,之前JR切肉的時候很暴力,尼古拉在一旁看的時候,還她還嚷嚷的要他走開。





跟培瑛聊完,JR心事重重的走了回來,看來談話結束,

但視窗也沒關,培瑛還連線著。

她問:現在是有沒有人在跟我聊天?

我要她等等,我叫尼古拉來跟她聊好了。




說真的也不知道他們聊了些甚麼,

但就在他們聊天的途中,JR終於把困難重重的三杯雞給準備好。

好不容易真的可以吃飯了,我還記得,那時候已經十一點多了。


尼古拉跟培瑛說,我們可能不跟你聊囉,要開飯了。

在回來放菜的瞬間聽到他這樣對培瑛說,

我說你這樣是讓培瑛很忌妒捏!

然後,培瑛吵鬧的說她恨我們!!!

怎麼可以丟下她一個人在家吃泡麵,我們卻請尼古拉吃飯!!

最後講阿講的,培瑛跟我們說看我們要不要出來喝一杯?

我們不敢一口就答應,Nicolas說他昨晚2點就起床,我想他應該很累了現在。

但最後還是問他了,他很豪爽的說:好啊!

答應了培瑛說要帶便當給她,我們暫時說了再見後去洗碗準備準備。



JR又回去準備一堆要拿去達書房間借放的東西,

我跟尼古拉來洗碗收拾東西,順便把昨晚的湯弄熱給培瑛帶去。

他人真的很好的幫忙洗碗,我們一人忙一半,最後還玩起泡泡水來。

三個人搬著好幾箱東西上八樓找達書,

原來達書以為我們剛回家,沒想到我們正要出門去。





第一次在他車上坐前座,視野果然很好,他的車果然一流,

很快的來到培瑛家附近的停車場,

媽呀他轉了兩圈還沒把車停好,他說這些停車位都太窄了,

喔?那你停路中間好了,我說的瞬間,他把車左轉停進停車格。

我們先下了車,還跟他開玩笑的說,我們先走囉~




還以為培瑛不接電話了,JR打她家電話響了好久。

當我看到培瑛出現在她家門口,

我開心的衝上去抱她,我們又見面了,真好~

一行人上到培瑛家的3樓,其實是台灣的四樓,

跟他女兒Reglisse打招呼,但她似乎被我嚇到了。

照例又把她的體重計拿了出來,面對現實果然不是件容易的事,

我站上去,說了句:merde!馬上又跳下來。

JR跟我做了一樣的動作。

我想,還是別量的好。


培瑛吃便當吃得很開心,JR很sympa的還幫她炒了拉登。

尼古拉給培瑛看他的網站,

那是個有點像是影評之類的東西,

他居然很厲害的寫了不少。

還以為他只是個愛美式漫畫又愛打電動的宅男。




很快的馬上我們就出門,出門前培瑛還問了他有沒有把他那台酷斃了的電腦收好,

聽說這邊的人會把窗戶打破拿車裡的東西,

幸好,他把它放在後車廂了。

那時候已經兩點了,但還是說要來去au bureau喝一杯,

走阿走的散散步,路上的人喝了酒都起笑,

培瑛說很可怕。真的。

培瑛問了他那天我問她的貝多芬最喜歡甚麼水果的笑話?

他猜不出來,培瑛最後要我跟JR一起跟他說答案:蘋果。

為什麼呢?

因為:pomme pomme pomme pomme~

邊過培瑛家附近societe generale的馬路,我們邊哈哈大笑。

然後培瑛還問了我們:熊貓最大的願望是甚麼?

猜了猜,根本就猜不到,

尼古拉還說是要變成中國人什麼的。

媽呀最後的答案居然是要照彩色照片。

哈哈哈的我們邊過第二個馬路。



尼古拉說他沒去過夜店,我們說怎麼會?他一定不是法國人啦!

我們到了au bureau,他已經關店了,

怎麼會呢?結果轉身來去對面的irish,

老闆也說他們要準備關了。

忿忿的四個人也只能往回走,

培瑛吵著說我們還沒有picoler,

Nicolas說他家有creme caramel,

那是個威士忌的奶味調酒,培瑛直說那超好喝,

很開心的我們就這樣直衝nicolas遠在他所謂20公里之外Brive的公寓。



高速公路上,他用120時數狂飆,烏漆媽黑的沒有路燈,

我跟JR都說看不見前面的路。

其實我們都超想睡,但是,誰也不想就這樣跟彼此說再見。

很快的我們到了他家,在那之前經過了九彎十八拐的小路,

我在他車上左滾右滾的,很不stable。

下車之後,正如他所說的,他工作的國中就在他家隔壁。

好笑的是附近是老人安養中心,有時候老人不見了還會在國中校園裡出現呢!


但真正讓人無法忘懷的是那沒有太大光害的夜空。

JR說,那就跟天文館看到的是一樣的吧!


真的,天很高,星星布滿整片天空,

我們甚至很清楚的看見那七顆明亮的星子,

培瑛跟我都說這樣好浪漫,

她想起台灣某鑽石廣告,"你看,有流星!"那個。

我們還演了一段給Nico看。

他在天空中找星座,我說我們高中有學過但都忘了。

很美的整座星空映入眼簾,nicolas大喊說:你看有流星!

培瑛很快的看見了,她默默的許了個願。

JR說她應該要換眼鏡了,總覺得好像有閃光,但她還是看到了!

我很難過的我沒看見流星,我從來都沒看過,

那時候心想,如果可以,我想許願我們都不要分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lle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