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就聽說培瑛有個很要好的法國朋友,

她很喜歡Hello Kitty。 

有次老媽剛好寄了凱蒂小喵的筷子,

想說就讓培瑛做個順水人情送她一副。

結果她很開心,那時候說要送我一個她自己做的小鱷魚串珠。


前陣子,培瑛拿給我她做的小鱷魚,

真的真的非常可愛。

(不知道為什麼不能拍很近很近,是我不太會用相機嗎?)



然後,發現原來培瑛說會做truff巧克力的朋友也是她,

馬上對她佩服得五體投地,

又是串珠珠,又是巧克力,

媽呀,我們的tone真對。





上禮拜培瑛敲我msn,說她那朋友要教我們做千層麵。

什麼?!一聽是吃的就二話不說的答應了今天這個RDV。

喔,她的名字叫做Aliénore。




培瑛要我們提早到,

是想說她中午宿舍有要開會還什麼的,

讓我們先來認識認識她,然後跟她一起去廚房做中餐。


剛開始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聊天,

JR一付還沒睡醒的樣子都不說話。

培瑛忙著洗她水槽一堆的碗盤。

我只好跟她聊聊她做的串珠。




然後聊阿聊得不知道幹嘛就聊到漫畫。

(日本漫畫我們叫做Manga)

發現她除了狂愛凱蒂喵以外,

還超愛很多很多少男漫畫。

就是我們在看的"海賊王""鋼之鍊金術師""驅魔少年""死神""死亡筆記本"

"閃靈二人組""天上天下""天使禁獵區""獵人""網球王子""火影忍者"

blablabla的一堆,有些連我都沒看過,還有什麼聖鬥士星矢的,




天阿,她卻愛不釋手,收集一堆。

話說我會那麼驚訝的原因,

是因為台灣一本漫畫大概85塊左右,

已經覺得不便宜啦,

但在法國,喔那可誇張的了,大概要七歐(330台幣左右)。

而動畫的DVD,我是不知道台灣實際價錢多少啦,

但大概最多也不過1000塊就了不起了,

但是法國呀,那要最少45歐喔(2100台幣)。

整個是瘋啦,瘋啦。



還有阿,她狂愛的凱蒂喵,

凱蒂貓娃娃一個小小的(絨毛娃娃口語講法pluche),比之前麥當勞加九十九元送的還要小一號,

她說那就要15歐以上。(請自動乘以46.5換台幣)

然後大概像小七之前滿49元送的磁鐵那種,

法國網站打折賣,三個還要15歐。

而且隨便一個醜醜的凱蒂手機吊飾都要400台幣以上,這還是打折過的呢。


(法國的拍賣網站 有點像e-Bay  http://www.priceminister.com/  )


所以呀,在略閱法國凱蒂喵的網站以後,

決定以後如果真的有機會再來法國待,

就要像她說的一樣,

帶一整個行李箱的凱蒂貓來法國擺攤。

天阿,那真的是太誇張了。






喔,對了,我們簡單的做了千層麵(Lasagne),還有洋蔥炒蛋。

真的真的vachement 好吃。



JR拿出培瑛上次借她的跳棋,

馬上就說來開個一盤吧。

原來跳棋這東西是台灣的遊戲呢,

不過法國也有一個很像的東西好像叫做les Dames。

跟Alienoir解釋了一下遊戲規則,


C’est partir!!

真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A同學現學現賣,橫掃千軍呀,

就差那兩步我就贏了,

而她居然先馳得點。

台灣的遊戲居然輸給法國人,

真的有點不甘心。

到底是她真的很厲害,還是我們解釋的太清楚了?!






然後然後她跟JR又聊了很多有關遊戲的東西,

什麼PS2,PS3的,

大神什麼鬼的,我都聽不懂。

但是她真的很誇張,

連遊戲也可以聊的超多。




然後又換了話題,

那是我愛的串珠珠。

我給她看了我之前創意市集的珠珠照片。

她說她們在法國做珠珠,

真的就只是串珠,沒有像我一樣加了很多金屬鍊的花樣。

還說我做得很棒呢。都偷偷的開心起來。

有鑑於我之前就有在法國的類似美術社的店看過珠子的價錢,

我實在不敢恭維,

這裡買一顆,我在台灣可以買一到兩包。

也難怪我跟她說我買珠子材料的價錢,

她眼睛睜的老大著看著我說:那樣的價錢,我連一小顆也買不到呀!





給她看了奇摩拍賣的網站,

手工的東西在台灣近年來很流行,

都嘛有點小貴。

但對他們來說,那真是 

一。點。也。不。貴。

而且還可以請老闆為你量身訂做。

獨一無二,手工,又流行的東西,

在法國隨便價錢都可以翻個3倍以上。






反正,現在就是極盡所能的慫恿她來台灣應徵法文老師,

跟培瑛就當個同事,

然後也就當我們老師,

下課以後我們四個就可以一起去買Hello Kitty,

一起逛夜市,一起看漫畫,一起打PS2。

我想,台灣對她而言根本是天堂。

你說有多好,那就有多好。




說到這裡,我不得不提一下她超酷的博士論文題目:

"在法國發行之漫畫探討" 大概是這樣之類的東西。

媽呀,我也要來寫一篇這樣的論文嘛。

如果可以邊看漫畫邊拿博士,那不是是瘋狂的完美了嘛。


(話說法國沒有漫畫店這種東西,她一聽說整個一副很羨慕的說,她們只能在FNAC翻翻,不然就是去圖書館借海賊王)







恩反正呢,整個就是很喜歡她。

我們聊了一天令人精神振奮的話題。

偷偷的跟JR說她是玉米,

因為外白內黃的她,根本就是半個亞洲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lle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