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搭了D10公車,在市政府下車。

挑豬肉大會開始。

其實是接待家庭。

人很多,台灣人跟大陸人分在同一區,

還有歐洲人,非洲人,和日本人。

大家聊天,見到了Pascal,他中文講得真好。

每一區的學生都會被叫上台,讓大家"審視"一番。

喔喔,台灣總是容易被人遺忘。

在主持人介紹完大批的中國人之後,

也許不解為什麼台灣人不一起上來,

差點點把我們給忘記了。

我們就是比較timide一點,

在我們自己坐在一旁聊天的時候,

好多家庭都已經偷偷的內定了下來。

幸好開始餐會的時候,我遇見了Manu et Domi

他們是很年輕的"情侶",為什麼不說是夫婦哩,

因為他們不打算結婚。一個27歲,一個25歲。

真的有點shocked他們是我的parents。

然後我認識了他們的父母,

於是很酷的我有了papy d’accueill

晚上還受邀去他們家吃晚餐。

Manu很愛大自然,喜歡釣魚或是到鄉間採蘑菇,喔對了,他還喜歡打壁球。

Domi愛吃甜食,但是顯然她的自制力比我好得太多了,

他們的興趣很不一樣,但畢竟還是在一起了。

他們家很溫馨,小小的是個兩人公寓。

有很多奇妙的擺飾,花俏的墨西哥帽居然是個燈罩。

木桌子底下滿滿的是他珍藏的各種酒類,

很香的酒,很棒的裝飾,很酷的調酒器具,很溫馨的小家庭。

Domi她爸爸是文院的歷史教授,看起來有點嚴肅但是很幽默,總說自己maladroite

他認了德國人Anja,是辰之的同學。

他媽迷很好客,很愛theatre,很喜歡打乒乓球。

整個感覺很好,晚餐的時候。

只是真的跟德國人比起來很不會說話,

雖然自己學的比她久,但還是講話很慢,糟糕的是也比較沒有話題,

一點點沮喪。

下下禮拜要跟他們一起去逛里摩日散步,希望他們會喜歡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lle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