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點半,申請交換學生面試。

沒那麼緊張,

比推甄面試簡單多了。




辛媽,光能,高滿得還有艾戴安。

是兩個法文老師跟兩個導師。

ㄧ進去說了bonsoir,

真是個有禮貌的孩子。

光能要我說我自己,就是把自己的優點講出來。

還說可以補充。


我說了想去法國的原因。

因為一直覺得學文化比學語言來的重要多了。

也這樣說了,偷偷看了滿得一眼,

他笑著點了點頭,因為他教文化史的。

然後說著想要去當地體驗感覺。

只有親自去那裡感受到的才是我自己的,

不然都是在書上或是聽別人說法國,

那些都是別人的東西。



結果,艾戴安笑了。

真不懂她的笑點。



辛媽要我說說自傳裡所描寫對法文的看法。

因為我說法文是個女人。

然後講了些我對法文的學習態度。

覺得應該拋開所有成見,

包括對英文跟中文的既定印象,

去接納一個人,法文。

從心裡喜歡她才不會排斥。




滿得問我去那裡除了學課程還想做什麼。

他用法文問的,

光能看我沒回答就幫我翻譯了。

其實我聽的懂,只是我還在思考。

然後也用法文回答他了。

我說我想去旅行,

然後也想學點觀光的東西。

還說了我想當導遊這件事。



ㄧ開始說了自己很active 也很sportive

說自己會打排球,會打點籃球,

還喜歡做手工藝,然後會煮點咖啡。

於是艾戴安過了一陣子發問了。





她的意思是我這麼的active&sportive

如果我去法國會很不適合我

尤其是里摩日。

因為到了晚上天ㄧ黑,大家都去睡覺了呢。

哈哈,也是吼。




然後還說,我會不會考慮去加拿大。

那裡有個魁北克是法語區,

然後跟蒙特婁大學有合約,

所以我們也可以申請那裡。

她說,加拿大的風情比較適合我,

我可以去那裡打球認識朋友,

也可以到處玩 等等的。



聽到這哩,有點難過。

我不想去美洲。

不想被關在美洲。

想去歐洲走走。

可是聽她這樣說,

又怕自己不喜歡那裡的生活。





然後我說,我會考慮看看。

她說法國可以以後跟老公一起去渡蜜月,

艾戴安自己講的很開心。

然後跟她說了merci。




光能說我可以說中文,

所以很多時候都用中文講了。

但是如果用法文問我,就用了法文回答。

像艾戴安用英文跟我說話,

於是就用英文回她。




只是不懂,明明她就是法國人,

何必用英文呢?

莫非是考驗我的語言能力,

那也太酷了吧。

幸好我也用中文說了很多,

考驗滿得和艾戴安的聽力了。

哈哈,教學相長。




其實還蠻歡樂的,面試。

反正就這樣。

等待結果吧。

我很ok的。

有沒有去都沒差了。

各有各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lle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