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說法文了,

小助教說要我幫忙接待法國助教,

興高采烈的說好,

但真的到了見面的時候,

一時之間居然會說不出話來。


她自己選了一個中文名字叫做"金安",

聽說他們在波爾多學的中文都是簡體字,

不過這也難怪,繁體字真得不簡單。



911,她在台灣的第一天,

不免讓人想到幾年前的那場驚天動地,

志芸老師整個很好的去接她,忙進忙出的,

不過也難怪,孫奶奶從主任位子上退下來,

接替的就是志芸老師了嘛。



剛開始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

因為法文好久沒用,總是會有些字忘記。

這她後來有跟我提到,他還說我剛開始的時候說話一直在找字,

後來就講得很順了說。

(整個讓人大害羞,因為我講的都不是正確的法文)



約了今天去辦居留證,偏生她昨天銀行金融卡在學校又不能領錢,

整個代辦事項不少,於是今天我們就在強颱的威脅下出發了。

第一次來台灣,馬上就碰上今年第一個強颱,

人家說秋老虎秋老虎,果然沒錯。


搭公車對他來說,也是一項新奇的冒險,

運氣好得是,第一次的公車,就遇上像是遊覽車那種的超豪華桃客。

椅背還有蕾絲,窗簾跟車位布套的顏色很一致,

金安不禁大呼:這好像是我外婆家的窗簾!




在中壢市區為了找兆豐銀行還迷了一點路,

跟他說鮮芋仙很好吃,但她說她沒吃過豆花跟仙草。

但她似乎很愛宮保雞丁跟燒賣餃子。

真不愧是在對岸待過!



一起吃了中餐,他說豬血糕吃起來不錯,

但如果先跟他說是用什麼做的話,他可能連碰都不會碰。



搭車到縣政府,我們在大雨中逃亡,

就像是被轟炸一樣,雨是從天上被丟下來的。

找移民局找了好久,不是跟縣政府在同一棟大樓裡,

而是在遠遠的邊邊角角處。


幸好阿姨人很好,講英文也講的不錯,

我們邊等邊聊天,有時候我還真不會找話題,

幸好,她真得是個很討人喜歡的女生。



帶他搭了,不,應該是說追了免費公車,

為了這個,我們在大雨中奔跑,

真的就跟歌詞唱的一樣:

雨,不停落下來~ 車門怎麼都不開~




司機很急得不知道要去哪裡,

我說司機在賽車,她說對啊,搞不好有什麼比賽。

結果我說了一個讓她大笑的,有可能是為了要上廁所吧。

我們大笑得在車的最後滾來滾去,

刺激程度只比雲霄飛車差了一點。




逛了全國電子跟新光三越,

還一起喝了個下午茶,

原本中餐的時候他一直說要請我,

一直覺得很不好意思,

其實幫她做這些事真的沒甚麼大不了,

當初在法國,寶軍這樣幫我們,

他也沒說過什麼,無怨無悔(?)。


反正到了下午茶,還是讓他小請客了一下。

邊吃邊聊天,她很不習慣大家看她的眼神。

因為是外國人吧,大家都會羨慕一下。




跟她聊起感情事,還真是有趣,

幸好我們聊得來,至少目前是這樣,

希望以後還可以一起做很多事。



喜歡跟她放肆的在別人面前討論他們,

很喜歡一直聽到法文的感覺,

有種我還在法國的fu。



其實,我想念法國的。

蠻想念的。







累了,沒戴眼鏡回家,這樣用電腦,好累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lle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