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害怕改變。


五月底了,

倒數計時已經開始,法國,就要離開了。




當初好不容易下定決心來到了這裡,

不熟悉的國家,不熟悉的語言,不熟悉的城市,

現在,已經成了一個很自然的生活,在Limoges。




離開的話,會不會再回來誰也說不定,

每遇到一個人,就不知道是該跟他說"再見"還是"保重"。

這已經是一個陌生,卻又熟悉的城市了。




回台灣的話,事情會不會如我所預期的那樣進展下去?

還是情況會急轉直下?抑或是會讓人看得更清楚?



回台灣的話,我們還會不會這樣徹夜談心?

一起很over大笑,胡亂的一搭一唱?



回台灣的話,是不是就要如你所說的即將開始面對複雜的人際關係?

是不是會變成了一個social鬼?




回台灣以後,我們會不會再一起去旅行?

會不會再時不時的一起做菜,一起關燈看電影?








其實我不害怕明天考試沒有過,

比較怕的是,

"那些山盟海誓只是紙上談兵。"





其實,我不懂的怎麼維繫一段感情,一段友誼,甚至是親情。

就像我跟你說過的一樣,

要認識很簡單,總有那麼一套認識朋友的公式,

但是,公式套完之後,該怎麼運算就要靠自己了。



很容易把人當朋友,但是真正能住進來的,

也只有那麼幾個。

既然已經進來了的,就不希望有人離開。





曾經那樣的歸心似箭,

突然,突然,突然,我不想離開。






把握剩下的日子。

Le compte à rebours du retour a commencé toute de su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lle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