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了,春天就要踏進法國。

往champion路上的那株櫻花也開了,

以為,再也看不到雪。




好幾天沒出門,也沒開窗,

讓房間昏天暗地是我最近的怪僻。

下午為了開hotmail還是得到圖書館去。

有風,濕氣很重,天很低,很厚的雲。

變冷了,但也忿忿的說春天都要到了還沒看過雪。






開了mail,

想起今天是星期二,該打個電話回家。

公共電話在宿舍一樓,而他的門是透明的。

邊跟媽咪說這裡不會太冷,而且很機車的是我沒看過雪,

邊看著窗外,突然下起了大雨。

唉呀,想說下大雨JR小朋友還在圖書館,不知道是不是被困住了?

低頭看見那些傾盆而下的雨滴,

居然就在地上反彈了起來。




"媽~我們這邊現在在下冰雹耶!!!"我默默的說。

"媽呀!!真的下冰雹耶!!!"我對電話筒大叫。




跟老媽交代交代幾句後,走到門外,

撿起在草地上的冰塊,才大膽的確定真的下了冰雹。

呼~沒有下雪,至少有冰雹嘛!




回房間跟慶麟聊天,

然後,裕峰說中午有下大雪,

我睡死,壓根不知道這件事。


邊跟慶麟說話邊看著窗外,

驚呼:"下雪了下雪了啦!!!!"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雪,

就在我窗前下了下來。





一開始小小的,像是毛毛雨一樣,

但過了十分鐘,大大的輕輕的飄了下來,


飄阿飄的,我打開窗戶讓她停在我手掌心上。

但一碰到我的體溫,馬上又消失不見了。

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也難怪"雪"在法文是陰性。

就是柔柔的,輕輕的,悄悄的,從天上降下來。





2008/03/04

這是我這輩子的初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lle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