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la fete de Chandeleur! 

也不太會解釋是什麼節日,

 但似乎是跟宗教有關,

也跟la purification de la Viege有關。

欲知詳情,見維基百科。

http://fr.wikipedia.org/wiki/Chandeleur



反正傳統是,要吃crêpes!

於是就應我家媽之邀,

去她爸媽家跟他爸媽的外國學生一起吃晚餐。



他們接待的外國學生是立陶宛人,

對,就是以前地理課讀到的波羅的海三小國裡的立陶宛。

他們不講德文不講法文不講俄文,

講"立陶宛文"。

就一個小小的國家講少少人講的語言。


記不得她的名字,因為就是記不得。

但她真的很可愛,很sympa的一個女孩,

只是第二次跟她見面,

但卻不會有種陌生的感覺。





反正,就是吃了crepe。

是FM(Fait a la Maison)的crepe,

我傻傻的看著,不知道怎麼吃。

有點像可麗餅的東西,但卻又不太像,

薄薄得有點像潤餅皮,但又比那厚一些,

吃鹹的當主餐,可以加上培根,火腿,

甚至是乳酪絲之類的東西,

然後,吃到最後把料換成甜的,

儼然就是餐後必吃的甜點。




法國人吃飯,一定要有甜點,

這是為了couper le repas,

有種結束用餐的fu。

或許這就像許多台灣家庭,

以水果做結。




鮮奶油,nutella,巧克力,楓糖醬,還有一個不知名的酒。

任君挑選。

還是我家媽懂我,

第一個就把nutella罐子遞給我,

很愛。



忘了說,nutella就是榛果醬。

那是一個有名的牌子。




反正,吃的很飽,很多,很胖胖胖胖胖。

喝了cidre,這已經成為我在法國最愛的酒了,

但在法國人眼哩,他並不算是真正的"酒",

我想或許對他們而言,跟紅酒一樣,12%以下的,都不能稱得上是紅酒,

酒精濃度低的,怎麼是酒?






在這真好,可以過法國人的節日,

傻傻的什麼也不懂的跟著吃吃喝喝,

而自己的節日還是得過,

下禮拜過年了,自己幫自己放個假,

還要跟西安學生一起包餃子,

我要開始吃吃喝喝一星期。



兩倍的節日+兩倍的食物=兩倍的肥胖。

好一個外國的農曆春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lle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