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就這樣過了,

在famille家吃raclette一天,

然後,去培瑛家住了一天,

還把兩天不回家睡覺的JR一起帶回來。


昨晚在培瑛家一起聊天,拼拼圖,

然後邊聽康熙來了,邊抱怨著就算是中文也不能全部聽懂,

法文聽力考試也太強求了吧。

聊著彼此對事物的看法,

感情世界阿,人性阿,朋友阿的,

blabla很多事。


聽說有人一天沒看見我就想我了呢,

聽了真的好開心好sweet。

感覺是一種好久不見,睽違已久的友誼,

一瞬間,讓人有種鼻酸的感動。

喔,但我沒有表現出來。



來了法國,收穫的或許不會是法文有多進步吧。

有這樣的想法萌芽,但卻很開心。



回家網路還是很怪,

MSN,SKYPE,BBS所有可以跟外界聯絡的東西都不能用。

不知道是甚麼問題。

莫非又是無線網路的porte被鎖起來了吧。

很擔心,但就算了。

有比沒有好。



打開門在地上看見一堆紙,

兩張白色的小單子。

來過里摩日的應該可以猜到那是甚麼。

恩,對。

一張是催繳了第三次的房租催繳單。

另一張是讓人開心的空中補給:包裹。


喔,補充一點。

不繳房租不是因為沒錢繳,

其實是因為還蠻想要計算紙的。

而房租催繳單的材質還蠻好的說。

科科,很怪的理由。


恩,回來。

開心的跑去找"阿伯d’accueil"跟他說我要拿colis。

阿伯d’accueil用他那有精神的口氣跟我說:tout de suite!

然後跟著他到載滿期待的小房間裡拿我的包裹,

會是誰呢?我這樣想著。


搭啷~看著一包寫錯名字的包裹從阿伯手中來到我手裡。

可惡!估計是Dimitri又把我名字寫錯了︿︿"

冠蓉 =\= 冠榮。

真囧,

但還是很開心的在寒風裡拿著熱騰騰溫暖的包裹一路小跳步回宿舍。




跟包福袋一樣,裡面裝著甚麼都不知道的驚喜。

唷~是好喝的康寶濃湯耶~~~

真是個腳踏實地的好禮物,實用又深得我心呀~

喔ˋ還有個:Bon aniversaire。

是早到了的生日卡。

抽出大卡片,卻一張張的掉出好多小卡片。

又是個福袋的效果,永遠不知道還有甚麼。

Dimitri,甄玫,大餅,韻如,小J,小兵,

還有幾個不太知道的新面孔,昶翰,慕安,我想是我小大一的吧。


一篇一篇的啃著中文字,

為什麼說用啃的,因為很仔細的一篇一篇的讀著。

這是第一封收到來自台灣的信。

好像還摻著宵夜街的味道一樣,

尤其是在這樣有節日氣氛令人孤單的時節收到,特別的感動。


好想大家,好想中央。

真的,很謝謝你們。

這樣的溫暖夠我開心好一陣子呢。

真的很謝謝。

好開心。





Bonne année à vous to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lle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