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ˋ,居然隔了那麼久才肯把遊記記下來。

或許是因為今天很閒吧,

法國學生罷課,limoges也受了影響。

不過倒是挺有人情味的是,為了不耽誤外國學生的課業,

法國學生的課照常上。

該說什麼才好呢,謝謝學運發起人這麼的細心體貼囉。



巴塞隆納跟巴黎,說起來我還是喜歡巴黎。

那是一種生活步調的不同。

或許巴塞類似台北,但我還是喜歡有人文氣息慢步調的巴黎。

去了高第的聖家堂,真的很壯觀,

耶穌誕生面和耶穌受難面給人的感覺截然不同,

耶穌受難面還有個很特別的數字表,橫豎加起來都是33

那似乎是耶穌受難時他的年紀。

這建築儘管壯觀但建了這麼久都建不好,

真可惜高第不能在有生之年看見完成的一面。

但他說,沒關係,他的客人,主耶穌基督,不急。

該怎麼說呢,他真是個奇才。


喔其實我不太懂藝術,高第就只能說"他真是個奇才"然後呼弄過去。

恩,倒是西班牙的海鮮飯很好吃。

paella有好多種口味,但我總是吃mixed

告訴你,一定要加上放在旁邊的檸檬,

不只去油膩更有另一番別致的風味。

還有海鮮飯一定要配上有名的酒精飲料sangria(大概是這樣拼吧)

就是紅酒加上一些水果的調酒。

其實好不好喝要看店家,像是我們第一天晚上誤闖的"高級餐廳",

我想既然很貴那表示他"也許"酒很高級吧,

但是我卻不喜歡那天的酒,也許是酒味太重,有點烈。

話說紅酒哪有什麼烈的呢?我們來看看思妤同學的例子吧!

喔她不太會喝酒,但也太誇張了,因為他喝了三口就醉死。

後來大夥走了半個小時回旅館,她眼睛幾乎沒有張開過。

她游離和"哈哈哈哈的狀態"持續了很久,還告訴她其實我們還在台灣,

我們只是要慶祝我們可以交換來法國,

還說待會要搭哪一線捷運回家blablabla。


哈哈哈的我也不太會喝酒,喝了三分之一,不小心就被達書套出我奇摩帳號密碼。

想說我明明就記得我的密碼嘛,哪有醉?!

還哈哈哈的說richard跟艾蜜莉到底是甚麼關係?

什麼鬼啊?!肖耶!!


喔ˋ對了,在聖家堂的時候跟JR一行人走散了,

沒有手機根本不能連絡,因為自己傻傻的跟著一群英國人走了很久。

然後遇到一群法國人大概是土三節來巴塞旅行,

偷偷跟小妹妹搭訕,問她是從哪裡來的,

"@#@$#" 很好,我不知道是哪裡。

裝熟的跟小妹妹說我是從limoges來的,

結果,"@#@$ où ça ? en France? " 

(翻譯:!@#$%@ 哪裡啊?在法國嗎?)


喔啦啦的心裡有種靠背的感覺,

里摩日小到沒有人知道他在哪嘛?

算了,安慰自己小妹妹大概只有5。6歲不太知道法國地理。

只能摸摸鼻子跟她說"歐喝夫阿"再見,尷尬的走開。


喔喔喔ˋ我要去上課了,

剩下的改天再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lle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